学术科研
关于开展北京高校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系相关单位:

为推动北京市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组织开展北京高校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全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组织推动基层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工作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选题

结合本系统本单位工作实际,参考《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选题申报,也可围绕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另拟题目申报。

三、申报时间

1)申请人若为我校辅导员,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统一报送。辅导员请于3月25日17:30前将《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和《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dy@bnu.edu.cn,申请书为word版本,命名为“申报人+辅导员基地+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申请书”,邮件命名为“申报人+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申请书”。纸质版3月25日17:30前提交至辅导员基地,申请书一式6份,推荐单位意见无需填写;纸质版登记表不需报送。

2)其余人员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

四、申报要求

1)本年度基层课题拟在全市范围内共立项30项左右,其中高校10项左右;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给予不同额度的经费资助。申报人务必按照《基层立项课题管理办法》《基层立项课题经费管理办法》(附件4、附件5)要求,根据课题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1万元以内)。

2)党委教师工作部将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校内遴选,并将遴选出的课题申请书统一报送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

联系人:杨丽君 58804683(党委教师工作部)

            58804126(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附件:1.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选题指南

2.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申请书

3.2021年基层立项课题登记表

4.基层立项课题管理办法

5.基层立项课题经费管理办法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21年3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