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和现实需要,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研究水平,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决定组织2020年度开放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课题申报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项目的实施;每位申请人限报1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重点课题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开放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类,共计10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2万元,要求2年内完成;一般课题7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要求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开放课题主要针对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提出的研究方向拟定题目,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宗旨的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研修中心将组织评委进行立项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名单,并组织重点课题立项答辩。立项后中心将拨付课题首批研究经费(即总经费的50%),后期根据结项情况拨付剩余研究经费。

三、结项要求

研究成果须符合学术规范,体现创新,有所建树。重点课题结项时要求项目主持人作为独立或第一作者公开在CSSCI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至少1篇与项目研究内容相符的论文,并完成项目结项报告。一般课题结项时要求项目主持人作为独立或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至少1篇与项目研究内容相符的论文,并完成项目结项报告。公开发表的论著须在显著位置注明“2020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成果”字样(含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未注明者不予承认。拟发表证明不作为申请项目结项依据。

四、申报办法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2020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邮寄至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版发送至szpxzx@bnu.edu.cn,邮件标题为:2020年度开放课题+姓名+单位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

纸质版需加盖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洋

办公电话:5880412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十六楼南侧270室。

 

附件:

1.2020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指南。

2.2020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立项申请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2020年11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