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我校在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的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发布。经各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一等奖46篇,二等奖87篇,三等奖117篇,优秀奖131篇。我校三篇案例获奖,其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副主任牛小游主持,陈雨潇、刘洋、赵曾臻参与的《依托辅导员网络微课建设,打通学生思政“最后一公里”》,以及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金波主持,殷实、尹佩佩、刘畅、陶怡虹参与的《科技报国 寓教于劳——构建具有学科特色的劳动育人模式》获评二等奖,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颖主持,毛燕、马亮、林扬、严灵卉参与的《创新构建‘1+2+3+N’机制——打造实践育人新模式》获评优秀奖。


20220426165094285046406037.png

20220426165094285048003926.pn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通过组织理论学习、搭建实践平台、开展交流研讨,建设了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专业化专家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健全辅导员成长发展机制,完善激励保障制度,引导辅导员深入开展实践探索和科学研究,切实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打造了一系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项目,有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