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我校多个申报课题获得2017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

 

 

       10月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7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结果,全市共批准立项战略课题三项、重点课题十项、一般课题五十九项、支持课题一百四十项。我校共有七项申报课题获得立项,其中战略课题一项、重点课题一项、一般两项、支持课题三项,课题立项数量居于前列。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老师主持的《首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状况与对策研究》获批战略课题立项;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王显芳老师主持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科学化研究》 获批重点课题立项。
      另外,此次中标课题中还包括一般课题两项,分别为环境学院王培老师主持的《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机制研究》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春老师主持的《大学生阅读内容与价值观的相关性研究》。支持课题三项,分别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亓振华老师主持的《95后大学生政治价值观与辅导员的引导策略──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例》、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牛小游老师主持的《北京高校辅导员微信公众号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研究》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丹老师主持的《新媒体技术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中的运用研究》。
      下一阶段,中标课题团队将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进一步围绕课题方向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凝练成果,不断为提升首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贡献智慧,努力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16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