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辅导员开启牛津大学学术交流之旅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023年牛津大学展望教师发展项目行前动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小雷出席会议并讲话,14名学术交流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主持。

1.jpg

于小雷重点介绍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牛津大学展望教师发展项目的意义和背景,并对参加学术交流的全体辅导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二是专注学习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学习开拓视野,思考和借鉴世界一流高校学生事务工作经验;三是展示良好形象,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发扬京师风范;四是做好行前准备和工作对接,确保交流活动和本职工作相辅相成,取得扎实学习成效。最后,希望全体成员不负学校嘱托,强化责任担当,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素质能力,打开工作新局面。

2.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说明访学研修各项任务,并现场宣读学术交流团出访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签订《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牛津大学学术交流项目承诺书》。

该项目2019年交流团成员代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冉欣受邀参会。她结合自身访学经历,简要介绍牛津大学学术交流项目的行程安排和特色课程,并围绕重点选题、研究方法、框架思路以及成果产出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学习收获和工作感悟。

3.jpg

交流团组织开展了简短温馨的团队建设活动,交流讨论了学习计划和行程安排,进一步增进了项目成员彼此之间的熟悉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研修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展示北师大辅导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4.jpg

8月6日中午,学术交流团一行14人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发,历经11个小时飞行后,顺利抵达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随后,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交流团驱车到达牛津大学,正式开启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之旅。

5.jp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争取紫光国际教育领袖项目专项基金,持续选派辅导员开展海外研修扩宽国际视野,助力队伍成长与发展。牛津大学展望教师发展项目是我校与牛津大学开展多层次、多学科深度交流的重要合作成果,辅导员将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进行访学研修和调研交流,进一步提升自身学术和实践水平,切实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6.jpg   7.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