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辅导员职业发展与生涯教育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

为提升辅导员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2月1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职业发展与生涯教育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金蕾莅、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杰进行授课,共有60余名全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授课教师,以及各院系学工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参加。

20230213167627235186209858.jpg

金蕾莅作题为“基于学生反馈与学校评估的生涯课程改革”的专题讲座。她从生涯课程切入,融入自身课程教学实践经验,通过丰富典型的案例详细阐述教学过程中课程翻转、观念翻转的实施路径,生动展示职业生涯规划课的改革方式与成效,勉励大家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动职业生涯课程建设,服务学生们的切实需求,不断实现教学相长。

20230213167627237842301602.jpg

刘晓杰围绕“看好”大学生生涯规划课、“学好”大学生生涯规划课、“建好”大学生生涯规划课及“讲好”大学生生涯规划课四大模块,对生涯课程相关理论与大学生就业规律和市场分析进行详解,并详细介绍北京科技大学的大学生生涯规划课的建设历程和工作经验。

20230213167627240416606235.jpg

本次培训对我校职业生涯教育课程的建设与完善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与借鉴价值,有助于辅导员借鉴吸收先进经验、打开就业工作思路。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充分挖掘优质资源,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职业发展与生涯教育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满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