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京珠两地学生工作队伍研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京珠两地学生工作交流,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党委学生工作部、珠海校区党委学工办共同组织两地学工队伍于4月23至24日开展为期两天的经验研学活动。

微信图片_压缩.jpg

23日上午,来自北京校区学工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学部院系党委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代表赴乐育书院、弘文书院、会同书院、知行书院以及园区相关单位开展调研,深度了解“学院+书院”的协同育人模式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效。

23日下午,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京珠两校区学工队伍交流研讨会暨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第一季度总结大会。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致辞,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体系,积极探索和实践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两校区学生工作交流,共同推动北京师范大学学工体系守正创新,共同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和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共同促进学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

会上来自两校区学工部们的辅导员代表分别就学工体系、一站式学生社区、精准资助、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介绍了各自工作中的理念思路、有效措施、成功经验与启示思考,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老师们对两校区学生工作的认识理解,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

微信图片2.png


24日下午,来自北京校区的院系辅导员代表分别就心理健康、团学工作、生涯规划、思想引领、师范生教育、拔尖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珠海校区辅导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探讨了京珠两地学生工作的特色和经验,探讨了构建两地学生工作畅通对接的机制,进一步凝聚了“一体两翼”发展共识,两校区学工队伍“两翼一体”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学生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3.jpg


韩舰对两校区辅导员代表的分享表示感谢,指出两地学生工作各具特色,要相互借鉴,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他希望两校区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入思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肩负起北师大人的历史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断追求卓越,提升业务能力,让改革发展实效惠及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