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石月婵:青春·筑梦人·逐梦人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0311164698145848105000.png

点击此处查看微课

授课教师:

石月婵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课程介绍:

2014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同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时讲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在此,我们以“燃灯校长”张桂梅的感人事迹,说明了教育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重大意义。以北师大2011级师范生古丽加汗•艾买提为例展示了北师大一群年轻的逐梦人,回到家乡教书育人,心怀教育、不负时代的精神风貌。然后讲述北师大在支持中西部发展中推出的一系列“组合拳”。最后,以学子们的事迹展示了一批又一批的师范生用四年的时光找寻“何以为师”的答案,勉励大家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在追梦路上勇毅前行,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