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刘梦然:东方风来满眼春,潮起恰是扬帆时!——​南方谈话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0311164698098390905190.png

点击此处查看微课

授课教师:

刘梦然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课程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也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经济建设成就,这些伟大成就离不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优越性,南方谈话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也正是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理论与实践。

2022年适逢纪念南方谈话发表30周年。本次课程将带领大家了解南方谈话发表的历史背景、重要内容,梳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具体过程,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具有的深远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