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张冉:一个都不能少——中国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发展历程回顾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0311164698065361306832.png

点击此处查看微课

授课教师:

张冉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课程介绍: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教育公平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经过70多年的努力,我国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经历了政府兜底、以奖代助、多元保障和育人发展四个阶段。从济困走向育人,从保障走向发展,确保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资助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学生资助工作的底线,也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无论前行的道路有多么艰难,学生资助将始终与你相伴!让我们一起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