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 】丁瑞常:全球教育治理:中国能为世界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0311164698002759105570.png

点击此处查看微课

授课教师:

丁瑞常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课程介绍: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9个发展中人口大国中率先向世界兑现了“全民教育”承诺,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穷国办大教育”“大国办强教育”的榜样。进入21世纪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主动承担大国责任,积极参与全球教育公共产品的供给,尽力、量力为不发达国家提供教育援助,为世界教育的繁荣发展努力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对于重塑“二战”以来以西方为中心、强调新自由主义市场逻辑的全球教育治理格局,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处理全球公共教育事务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具有重大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