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杜静: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你我共同维护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0311164697932617000542.png

点击此处查看微课

授课教师:

杜静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课程介绍: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国家安全不仅关系到国家兴亡,也关系到我们每个公民的个人利益。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国家安全,你我共同维护。课程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举报方式等方面进行学习。倡导每一位同学,不作局外人、旁观者,要做有心人,在做到严于律己的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关注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切实担负起社会公民的使命和责任。安全的国、安全的家,需要你我共同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