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安利利:隐秘而伟大——红色谍战影视背后的英雄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0311164696824442303691.png

点击此处查看微课

授课教师:

安利利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课程介绍:

《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李侠、《潜伏》中的余则成亦或《风声》中的顾晓梦,他们毅然深入虎穴,为党提供重要情报,这些角色并非凭空想象而来,他们的原型分别是李白、吴石、关露等,他们代表的是所有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他们面对的真实斗争环境更是远比谍战剧中更加严峻、残酷。他们凭借对党绝对忠诚,身怀高超本领,淡泊名利,慎独隐忍的理想信念,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党的隐蔽斗争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