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陈卿庆:百花齐放,谁才是“颜值担当”?——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0311164697948209501623.png

点击此处查看微课

授课教师:

陈卿庆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课程介绍: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的文化也迎来了欣欣向荣的景象。她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萃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精华,是中华文化在当代中国的最新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制度的灵魂,是社会主义文化的精髓。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硕果累累,这是因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三大法宝”:以马克思主义为风向标、以人民为定海神针、以创新为动力源泉。

当前,我们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坚定不忘初心的信念,坚定文化自信,通过不断地改革创新,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体系,增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活力和吸引力,才能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终极目标就是马克思所提出的建立一个“自由人的联合体”的社会,能够实现每一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人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