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和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师校发〔2019〕24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本年度辅导员(班主任)的信息采集、津贴发放、考核管理等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2022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和本年度辅导员(班主任)信息采集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级新生班主任选聘条件

1.思想政治和师德表现良好,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2.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学科的宽口径知识储备,掌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理论和知识,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务相关知识,掌握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4.具备较强的教育引导能力、价值引领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具备一定的教学和科研潜力。

5.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二、2022级新生班主任选聘要求

1.可从优秀专任教师、管理人员中选聘一定数量兼职辅导员,可邀请专家学者、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从事兼职辅导员工作。

2.院(系)新入职辅导员须承担班主任工作。

3.选聘责任心强、能力突出、敬业爱生的老师担任昌平校园2022级博士研究生班主任、珠海校区专业硕士研究生班主任。

4.建议2022级新生班主任每人所带学生数最多不超过80人。

5.学工机关专职辅导员需承担一定的班主任工作。

三、辅导员(班主任)信息采集

1.信息报送:请各单位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开展本单位新生班主任选聘和辅导员(班主任)信息报送工作,填写《2022级新生班主任信息登记表》(附件1)和《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信息汇总表》(附件2),于7月8日(星期五)上午11: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fdy@bnu.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提交至辅导员发展中心。

电子邮件命名格式: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信息采集+单位;

附件分别命名为:1. 2022级新生班主任信息登记表+单位+姓名;2. 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信息汇总表+单位。

2.系统维护:请各院(系)选派专人担任“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辅导员管理模块”管理员,负责本单位辅导员信息维护工作,并于6月30日(星期四)上午11:00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问卷。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统一为院(系)管理员开通系统操作权限。请各院(系)管理员于7月8日(星期五)上午11:00前在系统内完成辅导员信息维护工作,院(系)管理员需对系统内已有辅导员信息进行核对修改,导入新选聘辅导员信息,将不再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的教师设置为“不在辅导员岗”。操作流程见《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辅导员管理模块操作手册(院系管理员》(附件3)。

20220627165628881964306005.jpg

四、联系方式

人:姜博

联系电话:58804125

办公地点:学十六楼南侧203室

 

附件:

1. 2022级新生班主任信息登记表

2. 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信息汇总表

3.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辅导员管理模块操作手册(院系管理员)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

202262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