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通知公告
【培训研修】关于举办大学心理必修课授课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次数:

各院系,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水平,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北京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等文件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举办大学心理必修课授课教师岗前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承担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大学心理I》授课任务的教师。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8月22日(周二)9:00-12:00

地点:教四201

三、课程安排

模块

内容

课程体系及教务管理要求

包括我校心理健康课程体系介绍、选退课调课流程、助教安排、常见教学问题及应对等

教学理念及方法介绍

包括理论讲解、案例分析、视频教学等

教学主题及活动体验

包括自我认识、生涯认知、情绪管理主题的核心活动带领体验与复盘总结


四、培训要求

已取得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岗前培训证书的教师可申请免修,其他未承担过《大学心理》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学任务,未参与去年同期岗前培训的教师为必修。

请自行携带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3版)》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用书》参加培训。

参训情况将计入教学考核。

五、组织报名

各院系需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并组织本单位承担《大学心理I》教学任务的教师按时参训。培训将严格考勤,请参训人员提前到场签到。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参训,请于8月21日(星期一)16:00前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活动请假表》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行政办公室(学4楼辅楼2层)。


人:申子姣  刘海

办公地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2023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