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类
我校辅导员赴牛津大学学术交流团召开行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英东学术会堂举办了紫光国际教育领袖项目辅导员支持计划——2019年牛津大学展望教师发展项目行前动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出席动员会,16名参训学员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教师成长发展需要等方面强调出国(境)访学研修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成长与发展,紫光国际教育领袖项目为我校专职辅导员走出国门进行海外研修,搭建良好平台、创造必要条件。他强调作为首批赴牛津大学参加展望教师发展项目的教师团队,肩负着推动两校深度合作的重任,希望老师们从思想上倍加重视,在行动上倍加努力,珍惜此次研修机会,顺利完成学习交流任务,为两校全面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洛忠代表全体辅导员感谢学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促成本次项目过程中的付出。他对参加本次项目的16名专职辅导员提出五点希望:一要专注学习研究,提高培训研修的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批判思考、借鉴吸收,做到有所学、有所悟、有所成;二要增强政治意识,严守组织纪律,守住安全底线,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三要注重团结合作,增强大局观念,根据团队分工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四要树立良好形象,展现文化自信,推广北京师范大学名片;五要做好行前准备,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工作与培训两不误。

随后,在与会领导和团队纪律委员的监督下,全体参训学员签订《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牛津大学学术交流项目承诺书》。

                                                                 

授旗仪式结束后,交流团开展了简短而温馨的团队建设,增进彼此了解,提升团队人文关怀。同时,参训学员还并对课程安排、学习计划、活动策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研修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展示北师大辅导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争取紫光国际教育领袖项目专项基金,支持辅导员海外研修,扩宽国际视野,助力队伍成长与发展。2019年辅导员牛津大学展望教师发展项目是我校与牛津大学开展多层次、多学科深度交流的又一合作成果,得到紫光国际教育领袖项目专项基金资助。辅导员将通过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进行研修访学、调研交流,提升自身的学术和实践水平,将所学所思运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更好地回报学校、服务学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