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
学校召开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晚,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开学季辅导员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主持,共有来自北京校区各院(系)500余名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20220829166177269138908208.jpg

隋璐璐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传达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又逢大学生群体大规模离乡返校,高校防疫压力和防控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保障做好学生返校开学等工作,学工系统应继续从严从紧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她深入解读学校最新防疫要求,详细介绍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针对学生集中反馈的问题进行重点说明。

20220829166177275500706761.png

隋璐璐强调,辅导员班主任是学生思政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关键时刻在面向学生群体解释政策、传达要求、心理辅导、情感沟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保障学校开学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应积极做到以下五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在认识上厘清弄懂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防疫政策,及时准确为学生答疑解惑消除顾虑;三要在行动上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工作,确保全程在岗、全员覆盖,保证每位学生知晓理解政策要求;四要在观念上关心关注困难学生,第一时间走访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实时更新工作台账;五要在方法上与时俱进、讲求策略,积极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拓宽渠道征集学生诉求和建议。

在学生返校和新生开学等各项工作中,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带领辅导员队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将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科学研判制定防控措施,认真组织老生返校和新生开学等工作,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守牢学校安全底线。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