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
学校举办辅导员情绪认知赋能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4月1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情绪认知赋能工作坊。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张英俊受邀带领辅导员就如何解读情绪、减压赋能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有十余名来自各院系、学工机关的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20220419165033132700106466.jpeg

张英俊详细罗列了常见的情绪种类,简明阐述了情绪认知的理论知识,重点讲解了情绪认知的逻辑错误和调适方法。他指出,有效地识别情绪可以帮助大家由外而内地控制掌握情绪的主动权,产生更多积极的情绪,从而实现内心的平静和生活的和谐。

20220419165033336733307162.jpeg

张英俊带领参会老师开展“调一调心灵的弦——情绪遥控器”团体辅导练习,旨在帮助成员认知不合理信念,寻找情绪管理的有效途径,提升情绪管理的科学技巧。从游戏暖场到正式练习,老师们亲身体验了全方位、多维度、沉浸式的团体辅导,有助于疏解自身情绪压力、提升心理辅导技能。

20220419165033333202007286.jpeg

本期辅导员情绪认知赋能工作坊采用理论学习与团体辅导相结合的形式,邀请辅导员亲身参与,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参会老师认真学习、尽情体验、深入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掌握了正确的情绪认知方法,今后将把所学所获应用于实践,用理性平和的心态和积极健康的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