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
学校举办第二十四期“辅导员半月谈”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二十四期“辅导员半月谈”工作沙龙暨第四期学工骨干工作论坛。本场培训邀请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振韶,围绕“班主任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专题分享,共有来自各院系和学工机关的2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参训。

image.png

宋振韶将理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充分研讨指出当下辅导员应理解新时代学生特点,把握人的本质,明确自身在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中应该发挥的功能与作用,为促进学生心理发展的班级、朋辈、院系、校级校园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助力指出当下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个体复杂性和事件特殊性,辅导员团队应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上,积极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下环境造成的心理困扰的应对工作中他认为,在行动能力上,应加强源头、过程、结果、保障管理,提升及早发现能力、日常咨询辅导水平、心理危机事件干预处置能力,加大综合支撑力度,全方位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image.gif

本期工作沙龙有效加强学工机关和院系之间的交流沟通,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沙龙研讨主题贴近实际,收获颇丰,进一步掌握了开展此类工作的有效方法,今后将以更科学、恰当的方式投入到工作中,成为学生心理健康温暖有力的护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