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4月28日至29日,受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托,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专职辅导员安利利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0505165171588277008607.jpg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北京各高校辅导员踊跃报名,共有54名辅导员选手参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经过基础能力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比赛环节,我校专职辅导员安利利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北京市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20505165171592282605055.jpg

安利利,2014年留校担任艺术与传媒学院专职辅导员。工作8年来,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用心、用爱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专业特色相结合,带领学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建、班建活动,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曾荣获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个人”、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带队教师等荣誉,指导学生党支部获评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所带班级获得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市高校优秀基层组织等多项荣誉。


本届大赛集理论性、代表性、实战性于一体,为北京高校辅导员搭建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大赛紧跟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前沿,高度还原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场景,深入研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充分展现了参赛辅导员精湛的业务能力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为不断提升北京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