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意见征集辅导员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辅导员的意见建议,切实找问题、摆差距、明方向,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来自部分院系、学工机关的11名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主持。


20220111164189367197305854.jpg


  会上,郭雅婷、罗晓璐等辅导员代表先后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工作体会,就学生日常管理、精准就业、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深度辅导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及“三全育人”过程中各部门协同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1郭雅婷-min.jpg   2赵云慧-min.jpg


10罗晓路-min.jpg   3石月婵-min.jpg


4韩丽丽-min.jpg   5皮兴灿-min.jpg


   6王发强-min.jpg   7尹佩佩-min.jpg 


8奚琦-min.jpg   9陈浩强-min.jpg


11阿米娜-min.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针对相关问题作出逐一回应,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隋璐璐-min.jpg   韩舰-min.jpg


宋振韶-min.jpg   郭智芳-min.jpg


周彩云-min.jpg   20220111164189117512102165.jpg


  隋璐璐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既涵盖具体业务,又体现了较高的站位,并对大家对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辅导员队伍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大家要勇于担当,以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为动力,站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高度,主动思考如何提升育人实效,确保真正做到学生工作“全覆盖”。她指出,疫情爆发以来,高校学生工作的强度和难度大幅增加,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十分辛苦,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针对师生集中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改进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做好统筹谋划和资源整合,为辅导员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努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勉励辅导员老师们继续保持优良的学工传统和工作作风,加强学习交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思考如何做好正面教育和价值引领,打通学生思政工作“最后一公里”,在新征程上交出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思政工作的合格答卷。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