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学校举办双肩挑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103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在京师学堂第二会议室举办双肩挑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出席会议,14名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双肩挑辅导员参会

 

座谈会上,参会老师就自己入职后的工作感想、经验以及困惑进行了交流。2019年双肩挑辅导员汇报了工作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个人体会,积极与2020年新入职双肩挑辅导员分享工作经验,并就如何处理好学生工作与学术科研的关系等问题进行研讨。他们认为要明确岗位职责,优先保证学生工作精力和质量,通过任务分割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要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表示颇受启发,感谢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基地提供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担起双肩挑辅导员的责任,为学校学生工作贡献力量。

 

 

 

 

 

 

 

 

 

隋璐璐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学生工作的两个方面进行指导。她指出,双肩挑辅导员首先要有清晰的目标定位,明确岗位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做到“两肩”平衡;二要坚定对个人以及事业发展的信心信念,面对工作中的质疑和困惑要积极面对,用心想办法,苦炼内功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三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既要下功夫、又要用巧劲,既要确保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也要学会从大量事务性工作中提炼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效率;四要保持身心健康,学会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寻找释放压力的出口,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设立双肩挑辅导员岗位是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丰富辅导员队伍学科背景、提升辅导员队伍质量的有力举措。从2019年起,学校共聘任17名双肩挑辅导员,其定位为在一定时间内主要精力用于辅导员工作的教学科研岗专任教师,是我校专职辅导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双肩挑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大家明确发展目标、坚定工作信心、提升工作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双肩挑辅导员队伍的发展特点和需求,探索加强队伍建设的举措,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