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学工部举办学工系统学生事务助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举办学工系统学生事务助理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出席并主持会议,29名来自各学院部系、学工机关的学生事务助理参会。

 

      

          座谈会上,参会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思考进行了交流,提出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共同探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基地提供宝贵的交流平台和机会,希望可以通过参加座谈会、工作坊等活动,提升自身能力,推动工作开展和个人成长,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积极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隋璐璐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生事务助理队伍对学校建设和学生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努力,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对大家开展工作进行指导。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学生事务助理的身份定位与岗位职责,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长远的眼光看待眼下工作;二要调整心态、应对问题,辩证看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自身发展的困惑,多与前辈、同事交流沟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学习,不断积累经验、积极应对挑战;三要抓住机会、全面发展,珍惜2年的工作锻炼机会,把每一项工作都看作是对自身的历练,通过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学工系统学生事务助理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大家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工作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调研学生事务助理队伍的发展特点和实际需求,加强我校学生事务助理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热爱学校的学生工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