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学校举办新入职辅导员“认家门”素质拓展暨实践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举办新入职辅导员“认家门”素质拓展暨实践培训活动,共有30名来自各学部院系、学工机关职能部门的新入职辅导员、学生事务助理参加。

    启动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首先对参训人员进行动员。她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加强新入职辅导员的交流,促进全校学工系统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增强学工团队的凝聚力;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学工团队、了解工作内容、适应本职工作。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深入各学部院系、学工机关职能部门开展调研,了解各单位学生工作情况,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本次实践培训由热身活动、任务打卡和交流研讨等环节组成。全体参训成员通过抽签分成6个小组。各组成员相互自我介绍后,进行“驿站传书”热身活动,加深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交流与沟通,增强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随后,各组领取任务卡,前往指定的学部院系和学工机关职能部门开展调研。大家通过答题、访谈等方式,熟悉各学部院系学工团队的具体情况,了解各职能部门的业务工作和流程,探寻校园地标,加深对校园环境和工作氛围的熟悉程度,增强学生工作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参训辅导员完成调研后开展了座谈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培训使他们对学校学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加深了对调研单位的了解,对尽快熟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实践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有助于加深新入职辅导员对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和学工机关各职能部门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团队的凝聚力,通过调研交流和团队合作,辅导员们体验到了互信、沟通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增强了齐心协力、集思广益的团队精神,提升了集体荣誉感,为打造一支高素质、正能量、有温度、团结奋进的专职辅导员队伍奠定了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