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选聘
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专职辅导员(双肩挑辅导员)招聘启事(第二批)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现开展第二批2020年专职辅导员(双肩挑辅导员)招聘工作,本批次拟招聘1名双肩挑辅导员。双肩挑辅导员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将主要精力用于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专任教师。

    一、选拔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2.全国统招统分且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符合留京条件),并正常参加2020年度就业派遣;

3.委培生、定向生和已签约的毕业生不得申报;

4.年龄不超过31周岁(1989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5.热爱辅导员工作,关爱学生,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有志于长期从事学生工作;

6.具有一定的教学科研水平和研究潜力,原则上符合北京师范大学骨干人才D2层次的遴选聘用条件,各单位可根据学科发展需求作适当调整;

7.在高等教育阶段具有学生干部、兼职辅导员等经历,或拥有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等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8.具有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活动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9.身心健康,性格开朗,善于与人沟通与合作,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10.通过招聘程序所确定的拟录用人员,须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否则不予正式录用;

11.留学回国人员需满足国家和北京市关于留学回国人员申请在京就业落户的有关要求。

    二、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岗位为双肩挑辅导员,岗位类型为教学科研岗(专任教师),聘用方式为事业编制。具体招聘岗位信息如下:

 

表: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双肩挑辅导员招聘(第二批)信息一览表

序号

设岗单位

人数

生源

类型

专业要求
(应聘者需符合以下
其中一类专业)

单位联系人
及联系方式

1

文学院

1

博士
毕业生

中国语言文学类、
外国语言文学类、教育学类

周老师

13521414217

zhouyunlei@bnu.edu.cn

 

    三、选拔方式和程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用人单位参照教学科研岗位和专职辅导员岗位的招聘程序评估候选人并向学校等额推荐,人才人事处组织教学科研岗位人才引进招聘程序、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岗位能力面试,经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体检公示后决定最终聘用人选。

    四、薪酬待遇和支持条件

双肩挑辅导员享受我校事业编制教学科研岗位(专任教师)待遇;享受学校各项青年教师岗位津贴和科研支持计划;学校提供国家级的高质量培训平台,为工作能力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五、报名方式和截止时间

请参照北京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岗位骨干人才D2层次人才招聘要求通过人才引进系统填报相关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周一)。

                                                                                                        人才人事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