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关于举办第20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及相关部属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执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2018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4号)要求,定于2018年4月中旬举办第20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4月17—20日。17日白天报到,20日16点离会。
    地点:天方饭店(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28号)。
    二、参加人员
    各有关省(区、市)级教育工作部门和相关部属高校按分配名额(见附件1),推荐优秀专职辅导员参训。
    三、报名事宜
    请各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参训学员填写学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参加培训的学员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登记表(部属高校无需加盖省级教育工作部门公章),于2018年4月9日17:00前传真至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同时将电子版报名登记表和2寸免冠照片发送至
niuxiaoyou@bnu.edu.cn,邮件及附件标题为“XX大学XX(姓名)第20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逾期不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牛小游
    电  话:010-58805164
    传  真:010-58804126
    四、报到事宜
    1.报到时间:4月17日10:00—17:00。
    2.报到地点:天方饭店(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28号)
    3.乘车路线:
    北京西站——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1:在北京西站乘坐387路/21路公交车,在文慧桥北下车,步行326米至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2:在北京西站乘坐694路公交车,在明光桥北下车,步行355米至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3:在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在白石桥南下车,步行至四道口东乘坐693路公交车,在文慧桥北下车,步行326米至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4:乘坐出租车,不堵车情况下30分钟左右到达,车费30元左右。
    首都机场——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1:乘坐机场快轨在三元桥站下车,换乘地铁10号线,在西土城D口出(8站),步行330米至学知桥南站换375路/392路,在明光桥南下车(3站),下车向东南步行360米至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2: 乘坐机场大巴公主坟线,在蓟门桥站下车(8站)向南步行1.7公里至天方饭店。
    路线3:乘坐出租车,不堵车情况下1小时左右到达,车费100元左右。
    北京站——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1:在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在车公庄站下车,步行至车公庄北站乘坐632/693/80/392路公交车,在文慧桥北站下车,步行323米至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2:在北京站东站乘坐9路公交车,在天宁寺桥西站下车,在天宁寺桥西站乘坐80路公交车,在文慧桥北站下车,步行328米至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3:乘坐出租车,不堵车情况下35分钟左右到达,车费40元左右。
    北京南站——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1:步行2097米,到达北京南站(D西南口),乘坐地铁4号线,在宣武门站下车,站内换乘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上车,在车公庄站下车,步行243米,在车公庄北站乘坐632路/693路/80路/392路,在文慧桥北下车,步行323米至北京天方饭店。
    路线2:乘坐出租车,不堵车情况下38分钟左右到达,车费50元左右。
    五、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其他费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承担。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8年4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