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度开放课题线上结项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12月27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度开放课题一般课题线上结项答辩评审会。结题结项评审专家组成员、中心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课题组负责人等近20人参会,共有5组一般课题项目顺利结项。

20211228164065499406702457.png

       中心办公室主任隋璐璐首先对莅会的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并就中心开放课题管理情况和结项评审规则作简要说明。2020年中心设立开放课题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公开招标,最终立项2项重点课题和10项一般课题。按照课题申报通知和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经前期材料验收,本次共5项一般课题参与结项答辩评审。评审会采取线上答辩形式,包括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评议等环节。5组项目负责人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讲解和精彩展示,并认真详细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20211228164065538418701354.jpg

       专家组通过听取各组汇报,认真审阅结项材料,分别从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创新点、课题成果等方面,逐一同各项目组负责人进行学术研讨和点评交流,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修订,不断提升科研质量和理论水平。

       经严格评审,5项课题均达到结项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结项。此次评审严格按照结项要求进行,既肯定了各项目组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也指出大家在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完善和修改建议,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下一步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针对性指导与专业性帮助,为中心建设凝聚思政智慧和提炼科研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


表 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开放课题结项情况一览表

姓名

学校

一般课题名称

李玉飞

武汉科技大学

困境与消解:科学家精神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刘立伟

华北理工大学

“四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程的方式研究

黄戈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话语能力提升研究

于姗姗

湖北工业大学

重大应急突发事件下大学生群体创伤后成长研究

张  璇

中央美术学院

美感教育融入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有效途径研究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