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我校两位教师获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立项
发布时间:2018-08-0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立项结果,共批准立项73项,其中思想政治工作课题21项,辅导员骨干专项52项。我校1名教师获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立项,1名教师获辅导员骨干专项立项,立项数量居北京高校榜首。
       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显芳主持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获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立项。新闻传播学院祁雪晶主持的《媒体融合视域下高校网络思政平台共建共享创新机制研究——以北京高校为例》获批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骨干专项立项。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科研能力的培养。为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学术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辅导员基地组织了辅导员学术团队,开展思政课题申报的主题培训,为辅导员开拓学术研究思路、明确课题规范、提高申报质量,提供了较好的帮助。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8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