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我校多位辅导员在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评审结果发布,我校辅导员肖汉、孙留萍分别获批上述课题立项。

文学院双肩挑辅导员肖汉主持的《“十七年”时期中国科幻小说的本土特征与时代脉络研究》在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中获得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统计学院专职辅导员孙留萍主持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双线晋升实施机制研究》顺利通过评审,获得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立项。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亦于近日落下帷幕,共评选出一等奖22篇,二等奖35篇,三等奖79篇。汉语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雅才撰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政策演进研究》荣获一等奖,体育与运动学院专职辅导员白金凤、法学院专职辅导员徐淑琳、原辅导员基地专职辅导员单人俊撰写的《新媒体时代高校大学生网络思维特点及传播行为引导探析》荣获二等奖。

我校辅导员连续多年在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申报和评奖评优中收获佳绩,是学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的结果。学校通过搭建多样化的培训平台,提供全方位的研修支持,引导辅导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实践探索,辅导员队伍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不断提升,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得到有力保障。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