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我校三位教师申请课题获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立项结果,全国范围内共批准立项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100项(北京市仅10项)、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骨干专项50项(北京市仅2项)。我校2名辅导员申请课题获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立项,1名辅导员申请课题获批辅导员骨干专项立项。

      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董晓蕾主持的《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视角的习近平民主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高超主持的《习近平论青年成长成才研究》获批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立项。

      我校地理科学学部分团委书记倪佳琪主持的《高校辅导员胜任力模型的构建及应用——以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为例》获批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骨干专项立项。

      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提升培养,为提升辅导员队伍学术水平和学术实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组建了6支梯队合理、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素质优良、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学术团队。此次中标课题负责人均是学术团队的负责人或核心成员。接下来,中标课题团队将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进一步围绕课题方向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凝练成果,不断为提升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贡献智慧,努力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7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