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我校多个申报课题获得 2018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8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结果,全市共批准立项战略课题4项、重点课题9项、一般课题53项、支持课题74项、专项课题74项。我校共有8项申报课题获批立项,其中战略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支持课题3项、专项课题2项,立项数量居于全市前列。
  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刚主持的《首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评价研究》获批战略课题立项,我校专职辅导员获批其他7项课题。地理科学学部辅导员倪佳琪主持的《95后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及其提升策略》、教育学部辅导员任雅才主持的《“大思政”视野下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权的提升研究》获批一般课题立项。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辅导员单人俊主持的《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能力适应状况调查研究 ——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例》、历史学院辅导员胡小溪主持的《时政理论类社团增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效果的实证研究——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例》、化学学院辅导员贺利华主持的《改革开放以来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阶段特点、影响因素及主要启示研究》获批支持课题立项。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冉欣主持的《高校辅导员敬业他律机制研究——以北京部分高校为例》、历史学院辅导员王卓凯主持的《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基层党组织建设联动机制建设研究——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例》获批专项课题立项。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提升培养,组建了6支辅导员学术团队和5个辅导员工作室,每年设计多项校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