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学生事务助理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3月11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在线举办学生事务助理工作坊,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干部、我校2016级学生事务助理陈星贝,以及我校教育学部博士研究生、2017级学生事务助理梁迪斯进行分享,来自全校各院系、职能部门的90余名学生事务助理参加。

陈星贝.jpg

陈星贝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就业选择、简历制作、求职技巧和心态调节等方面,分享应聘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她重点介绍了从事学生事务助理岗位的优势,以及从工作中获得的成长和收获。她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充分利用两年工作时间,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本领、提升能力,做好个人未来规划,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2.png

梁迪斯结合个人成长和规划,同大家作经验分享。她从辅导员工作经历入手,重点阐述对高校思政工作以及学生事务助理岗位的认识与理解。她认为做好学生工作要将思政理念融入各项活动中,帮助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并激活其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育人能力。她以撰写思政类学术论文、搭建理论研究架构为例,详细介绍如何做好在读期间的学业发展和学术科研,并建议大家提前做好个人规划,认定目标和方向后加倍努力。

图片3.png

党委学生工作部创办“学生事务助理工作坊”品牌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事务助理队伍建设,通过需求调研,邀请到来自各战线、各部门的校友、前辈进行分享,有助于队伍加强岗位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厘清个人成长目标和发展方向,不断增强爱岗爱校情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与前辈的充分沟通,借鉴其成长经验,使自身对人生规划和就业方向有了深入的思考,为今后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提供了充分的补给和动力,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