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第三期学工骨干“辅导员半月谈”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二十三期“辅导员半月谈”工作沙龙暨第三期学工骨干工作论坛。本场培训邀请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管理处处长韩舰,党委学生工作部管理处副处长杜德健,聚焦“做好学生管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主题进行工作分享,共有来自各院系和学工机关的2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参训。

韩.png

 韩舰首先结合生动的工作案例,针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逐一解答。他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应树立以服务促管理的理念,以“宁可做过,不可错过”的工作态度,保持捕捉学生心理状态的敏感度,提升全员预警意识。他强调,今后仍要不断完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健全学生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夯实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并鼓励辅导员在专业辅导技能上持续精进、开拓创新。

杜.jpg

 杜德健简要介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讲授各类典型案例的处置流程和有效做法,重点分析研判学生日常管理、电信诈骗、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风险点。他建议辅导员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补充短板、提质增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守护学生安全。

合.jpg

 本期工作沙龙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学生管理和危机处理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充分研讨。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决维护学生健康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安全风险底线红线。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