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专题培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科办主任、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薛二勇教授受邀主讲,共有来自各院(系)和学工机关的130余名辅导员通过线上形式参会学习。

20211027163529659255202233.png

薛二勇强调,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将做好新修订教育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国相关教育法律法规制定修正的历史沿革,以及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作为教育法律法规母法的重要地位。他指出,新修订的教育法进一步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教育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通过整体梳理教育法的格局框架,逐条解读教育法的条款内容,详细阐述教育法中的关键概念,重点讲授新修订的相关论点,为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20211027163529674565304468.png

20211027163529683104900104.png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案例生动,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化了对教育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升“四为”服务能力,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运用到学生思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共同为学校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实现校园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