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和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党委学生工作部于12月初启动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和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考核办法》文件要求,经辅导员个人申报,各单位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申报人进行综合考察,结合其实际工作情况和育人成效,按照本单位辅导员人数20%的比例推荐优秀辅导员人选。党委学生工作部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评审委员会评选。最终来自各学部院系的93名专兼职辅导员获得“2020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

1217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2020年度十佳辅导员评选答辩会,23名来自各学部院系的优秀辅导员参加答辩,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辅导员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答辩会上,各位候选辅导员依次上台进行陈述和答辩,展示育人实际工作和班级建设成果,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风采。最终,郑淼文等十位辅导员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王 骏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毛 燕

    

         生命科学学院  邓文洪               法学院  李 响

  

   体育与运动学院  杨献南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吴国灿

  

       数学科学学院  陈华杰             艺术与传媒学院  郑淼文

 

      化学学院  徐 娜                统计学院  郭学茹

辅导员班主任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中坚力量,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服务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学校会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及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切实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思政工作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