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举办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教育学部张春莉教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志峰老师应邀担任评审。本次比赛共有6位“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参赛,多名专职辅导员到场观摩。

    专职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教学演示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考察教师的教学理念,以及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组织,板书和网络信息资源应用能力等。现场比赛分为教学演示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

 

   

   

   

   

    教学演示环节,6位参赛教师先后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演示。老师们经过认真地备课磨课,用生动的讲述、深入的分析和良好的面貌打造了一堂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授课内容、多媒体应用和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经评审,张翼飞获评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赵曾臻、金绍农获评二等奖,杜静、毛燕、石月婵获评三等奖。

 

   

    为帮助参赛选手充分备赛,切实提升教学能力,辅导员基地于2020年12月30日组织了赛前培训暨专职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历史学院江天岳副教授应邀作培训指导,就教学内容设计和课堂教学技能等方面,与参训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教学技能,对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教学能力与育人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