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第七期“辅导员半月谈”工作沙龙暨优秀学生事务助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

      1月1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举办第七期“辅导员半月谈”工作沙龙暨优秀学生事务助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期工作沙龙邀请到中国工商银行业务研发中心金融科技经理王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周姮、司法部机关党委干部康月娇、北京市十一学校教师韩静等往届学生事务助理就工作保研、读研学习、毕业求职等方面进行分享,来自全校各学部院系、机关职能部处的73名学生事务助理参加。

 

 

      4位主讲人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学习经历和个人成长感悟,重点介绍了在校工作保研期间的履职经验和入学后的读研经历,向与会人员传授了学习方法和工作技巧。他们强调工作保研期间的锻炼与成长,对于毕业求职和入职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与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可以把握在校工作的机会,珍惜两年的工作时间,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

 

       

中国工商银行业务研发中心金融科技经理 王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周姮

 

       

司法部机关党委干部 康月娇                     北京市十一学校教师 韩静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学生事务助理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个人成长中的困惑积极提问,4位主讲人耐心地为大家解疑答惑。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期工作沙龙,不仅有助于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激发工作动力、提高工作热情,更为个人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今后将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学校建设舔砖加瓦。

  

 

      参会感悟:

 

      哲学学院2019级学生事务助理 黄小芳

      本次沙龙对我的帮助很大。四位前辈结合自身经历的分享,亲切且真诚。她们的曾经和现在展现了学生事务助理队伍的成长和优秀,也增强了我面对未来的信心。作为2019级学生事务助理,不久又要面临一次角色转变,心中有一些焦虑和迷茫,这次交流坚定了我走稳脚下每一步的想法。再次感谢前辈们的分享和辅导员基地的专门组织,希望日后还会有这样的交流机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2019级学生事务助理 卢娜:

      工作沙龙上四位师姐用心地分享了工作、读研、求职方面的经验,为仍处于成长阶段的我们带来了许多启发与鼓舞。我想不管大家做出什么样的选择,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就是对自己、对未来最好的回应,相信每一分努力都有价值,也相信学生事务助理这个特别的队伍会建设地越来越好!

  

      历史学院2020级学生事务助理 徐晓枫:

      听完前辈的分享,有很多感悟。最大的帮助是对自己心态的调整,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当下的事,好好珍惜这两年时间,尽可能地锻炼自己,脚踏实地。平时我们难免会遇到令人头疼的问题,或者因不熟悉工作犯一些错误,但这些都将成为宝贵的经验,等真正完成了这段历练,就会发现自己的成长。感谢辅导员基地组织这次研讨,听前辈们的经验,实在是受益匪浅,衷心感谢前辈的无私分享!

  

      人才人事处2020级学生事务助理 李朝宇:

      非常感谢有这个平台能够和优秀的师姐们交流经验,不论是在学生事务助理期间的工作经历,还是求职的分享都非常有针对性,提高了我们对于这份工作的内心认同感。两年能够学习很多,能够改变很多,能够成长很多,相信现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变成之后惊喜的铺垫。

  

      科研院2020级学生事务助理 秦子杰:

      非常感谢辅导员基地邀请几位学生事务助理前辈为我们讲述工保工作、求学求职的经历。我感触最深的是师姐们都谈到“两年时间到部门工作,再入学攻读学位”的切身体会。从她们的分享来看,在工作中培养实践能力,珍惜在校时间提高自己,无论对继续读书深造还是步入职场,这两年的时间都是未来的宝贵经历。学习是读“有字之书”,实践是读“无字之书”,所以,这一段时间便是扎根,利用好自然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