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 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02     浏览次数:
 
                             
        3
29日晚8时,“博古通今胸怀天下”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初赛在教二301教室举行。本届比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工作处、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与历史学院主办,“形势与政策”小组承办,亦是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课堂的实践环节。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交锋,本次初赛成功落下帷幕。
3月初开始,我校历史学院“形势与政策”小组便展开了赛事的组织策划工作,通过制作喷绘、海报和进行网络宣传等一系列精心策划的先期推介活动,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我校15个院系、24支代表队的72名选手参加初赛。
初赛为各院系组队进行闭卷笔试,比赛内容以2014年国内国际重大时事要闻为线索,全面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在初赛过程中,各院系的时事精英们都展现出了较高的知识素养,其中由贺天行、周美霖、陈子昊组成的文学院代表队表现突出,以131.5分的优异成绩率先晋级决赛。法学院和哲学学院则分别以第二、三名的成绩相继晋级。而历史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与教育学部由于成绩显著接近,需加赛一场。在30日晚进行的加赛中,教育学部力压另外两支队伍获得最后一个决赛席位。
“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是一场属于时政爱好者的盛会。比赛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给予参赛选手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促使同学们关心时事,从而拥有更为广阔的视野。强学博览,足以通古今,师大好儿女,当胸怀天下。相信经过六年考验的时事知识竞赛,定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师大儿女,也定能有越来越多的“博古通今,胸怀天下”的莘莘学子,为祖国的发展尽上一份绵薄之力。
412日晚,“博古通今胸怀天下”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将在教九502精彩上演,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