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我校学生应邀赴丹麦驻华使馆和日本驻华使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5-05-15     浏览次数:
 
近日,应丹麦王国驻华使馆和日本国驻华使馆邀请,我校历史学院学生先后赴两国使馆参观交流。
59日上午,应丹麦驻华大使馆邀请,我校历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2015丹麦使馆开放日”活动。今年是丹麦王国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六十五周年,使馆特地举办开放日活动,向中国民众展示丹麦设计、美食及文化艺术,共同庆祝这一充满历史意义的时刻。
上午11时许,丹麦王国驻华大使裴德盛先生(Friis Arne Petersen)致辞,他表示希望在中丹建交六十五周年之际通过一系列面向民间的活动增进中丹人民的友谊,把丹麦的文化艺术、优秀企业等介绍给中国民众。在使馆内,同学们品尝了丹麦牛奶、曲奇、红酒等特色美食,了解了丹麦学校和在华企业的一些情况,欣赏了丹麦琥珀珠宝,体验了一系列丹麦文化活动。在使馆网球场内,同学们欣赏了丹麦芭蕾舞表演和来自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的音乐家们的现场演奏,享受了丹麦特色艺术,并与丹麦青年进行了友好交谈并合影留念。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原汁原味的丹麦风情,建立了与丹麦青年的友好关系,拉近了中丹间的文化距离,对于中丹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58日,应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邀请,我校历史学院“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赴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观交流。大使馆一等秘书名子学、负责使馆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山崎智子及翻译榊阳子在大使馆文化交流中心接待。
参访过程中,名子秘书介绍了大使馆的职责,着重展示了大使馆在中日两国经济交流和文化建设方面的作用。山崎介绍了日本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微信的有关情况,并发放了了宣传资料。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有关问题向工作人员提问,话题涉及日本社会、中日地方间交流和专业教育交流等,气氛轻松而愉快。交流时间后,参观人员与使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文化交流中心。这次活动使小组成员对日本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使馆方面了解了我校历史学院“形势与政策”小组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