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我校成功举办“萨提亚模式大学生自杀危机风险评估的方法和技术”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

 

1月18日,辅导员基地成功举办“萨提亚模式大学生自杀危机风险评估的方法和技术”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在此次培训中,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王东升,与各个院系的三十多位辅导员共同探讨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现、评估、判断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王东升围绕萨提亚模式的基本理念,以及大学生自杀意识形成的心理过程、大学生自杀危机的评估预测干预方法等向来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做了详细介绍。他通过与参与的辅导员现场互动,演示了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根源和形成自杀信念的过程与大学生自杀危机风险评估的方法和技术,并与学员们互相讨论、共同探讨。王东升指出了辅导员对出现心理危机学生进行干预的最佳时期和对这些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方式方法,并且借助经典案例帮助辅导员理解。
 

王东升的讲解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在座的辅导员都表示受益匪浅。参训辅导员认为通过这个培训自己丰富了关于大学生的心理危机预防知识,掌握了大学生自杀危机风险评估的方法和技术,提升了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