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辅导员基地成功举办形势与政策课2017年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2018 年1月12日下午两点半,我校形势与政策课2017年总结会于京师学堂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辅导员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显芳老师、形势与政策课程督导王瑞华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大部分形势与政策、职业信念与养成教育教师参与此次总结会。

  首先,王丹老师、单人俊老师、陈金波老师、李希涓老师和杨晨老师作为或者代表各专题小组组长做本专题课程总结,主要对本模块备课情况、课程反馈情况做了汇报。之后,由郭晓川老师、赵爽老师、陈卿庆老师和任雅才老师作为各专题小组组员代表,主要针对课程的不足之处及改进建议进行发言。

  接下来,由课程督导王瑞华老师做反馈课程教学情况的发言,王老师从如何认识督导、什么是一堂好课、对课程的评价、典型案例以及对课程的建议五个方面对课程进行了总结。

  之后,熊晓琳教授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技巧三个方面做了讲课艺术的讲座培训,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对于熊老师的培训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田震老师做了关于课程运行的培训,简要介绍了教务系统使用及课程运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对老师们关于课程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

  最后,由王显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王老师肯定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建设,同时也对课程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王老师希望授课老师能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对授课内容进行研究,争取取得标志性成果。

 

  本次课程总结会上,督导老师、课程老师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课程总结会取得了圆满效果。

 

北京师范大学 辅导员基地 

2018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