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辅导员基地顺利举办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系列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

        3月13日、3月20日,辅导员基地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连续组织两次教师集体备课会,分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王瑞华老师以及学生心理服务与咨询中心宋振韶老师,为承担本科一年级教学任务的辅导员进行备课指导,三十余名教师参加备课会。


   


        入学适应模块备课会上,老师们通过小组讨论、交流发言、课堂展示等形式,就本学期教学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针对大一学生心理发展和成长特点,总结出本学期入学适应模块课程的教学重点难点。宋振韶为授课教师理顺思路,总结大家交流的内容,并给予专业指导。



  

   


        形势政策模块备课会上,各专题授课老师分别以说课形式展示了本学期教课内容,同时就各专题的重难点教学内容以及如何提高学生上课兴趣展开了热烈讨论。展示后,指导专家对说课内容进行点评。熊晓琳在肯定授课老师努力的基础上提出几点建议。她强调授课一定要做到“巧导入,主线清,内容实,接地气,互动好,善总结”。王瑞华表示目前我校这支年轻的老师队伍进步较大,并且十分虚心,善于总结经验,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持,取得更好的教学成果。最后,辅导员基地负责人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表示此次集体备课会目的在于通过集体研讨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他也对与会的授课老师提出了期待和要求,希望授课老师能够把不容易的事情做好做细。
 

   


        除集体备课活动,在辅导员基地指导和协助下,各小组近期分别开展了针对本专题内容的小组备课会,邀请到各领域的专家为授课教师进行指导。通过学习和研讨,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团队以积极的心态,进行了充足的备课,为切实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8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