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我校成功举办 “形势与政策”课入学与适应模块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2018-2019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入学与适应模块集体备课会在教四209举行。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申子姣老师带领授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相关负责老师主持备课会,共30名授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备课会上,申子姣老师以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为切入点,主要讲解了本科一年级同学易发的心理问题,并在讲授过程中穿插小组讨论和团体活动等环节。首先,她抛出“为什么把宿舍关系作为主体”这一问题,开启本次备课会。然后,她详细阐述课程逻辑、课程准备、课程金字塔,并重点说明教师做好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和方法。紧接着进行爱在指尖的热身活动,获得在座老师的积极参与。随后,她引出“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以及“情绪ABC理论”,再次发起“温馨时刻”“爱的五种语言”“优点大轰炸”等小组活动,她表示这些活动不仅可以用在老师与学生之间,也可以在家长与孩子、上级与下属中运用。最后,申子姣老师认真解答了小组活动中各位老师总结的疑问和困惑,获得大家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场集体备课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老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参加集体备课会有助于他们理顺教学思路、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技巧,保障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