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我校成功举办“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职业信念与养成教育模块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2018-2019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职业信念与养成教育模块集体备课会在电子楼101举行。本次备课会由教师职业信念与养成教育模块授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共6名授课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组长刘芳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教师职业信念与养成教育——教师职业能力素养课程的初步安排,课程分为三讲:第一讲首先向学生们介绍教师职业能力素养的含义、内容和重要性,第二讲和第三讲分别介绍了教师职业中“说”的艺术和“写”的能力。随后,刘芳南向各位展示了上课用的PPT,意在让授课教师们从学生角度感受一下听课体验,从而提出优化建议并进行内容扩充。接下来,每位老师针对自己的形势与政策课授课经验阐发了自己的授课感受,并提出了改进的方向。老师们认为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学生有不同的特色,开展教师职业信念与养成教育课也要针对不同特色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方式,内容不能够完全相同,既要结合学生们的专业,又要尽量满足学生们对于本课程的真正需求。最后,授课教师提出学生们希望能邀请到已经毕业在中学任职的师兄师姐前来分享经验,这种方式也可纳入课程内容创新的考虑之中。通过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需要再征集了解学生的需求、咨询专业老师的意见,并在下次备课会进行更详细的讨论。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职业信念与养成教育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老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参加集体备课会有助于他们理顺教学思路、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技巧,保障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