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我校成功举办台海关系专题形势与政策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广大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4月14日,我校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李松林教授在敬文讲堂举办了 “两岸关系现状与中共对台政策解读”形势与政策主题讲座。来自各学部院系的1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堂。

 

  

 

  李松林教授为原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高教学会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国台办海研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国史学会理事、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国家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学评审组成员、多家高校客座教授。长期以来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近现代史和海峡两岸关系史的教学与研究,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硕果累累。

  本次讲座,李松林教授从“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背景”“2019年两岸关系的现状” “如何看待两岸关系未来走势” 以及“准确把握习近平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全面回顾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沿革,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进行梳理。随后,李松林教授分析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的复杂情况,详细阐述党中央的对台政策,强调新时代中央对台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他再次指出“一个中国”对于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两岸政治定位,必须基于“一个中国”的框架,在此基础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后,李松林教授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学指引,结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共渡难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和平统一的目标。

 

  

 

  李松林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内容详实、信息丰富、幽默风趣,为在场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使学生们对两岸关系现状与走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大学生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

  “形势与政策大讲堂”的开设是“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模式改革的创新,我校将继续积极探索、大胆革新,借助“形势与政策”课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