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2015春季形势与政策课总结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04     浏览次数:


       5月28日,2015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总结交流会在辅导员基地办公室顺利举行。20余担任形势与政策教学任务的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总结交流会上,来自学生资助与管理中心的董晓蕾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参加北京市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和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的经验和心得。董老师首先提出形势与政策教学对专职辅导员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专职辅导员教学的责任感和热情;继而董老师从教学选题、教学方法、教学仪态等几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还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合理建议;最后董老师强调要立足学生教学,要关注学生反馈。参会辅导员均表示十分受益。

       之后,辅导员基地负责人王显芳老师对2015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课程学生评教结果做了简要总结和分析。共有43名授课辅导员参评,学生对教师教学的的总体评价分值均达到4.6以上(满分5),学生对课程的总体评价达到4.7以上(满分5),高于同类课程平均值。王老师肯定了各位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的付出和努力,并鼓励大家不断深入不断进步。最后王老师就下学期的课程安排与教学任务作了详细说明,要求辅导员老师珍惜教学平台,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认真备课,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深化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