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我校成功举办“形势与政策”课生涯规划与就业辅导模块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11.14日下午,2019-2020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生涯规划与就业辅导模块集体备课会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爱芹老师带领授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共18名授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备课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张爱芹老师进行分享。第二个环节是老师们自由讨论。张爱芹老师的分享围绕学生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常见的误解,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意义、核心目标等内容展开,穿插介绍了对“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最新理解、“幻游游戏”、“找字母”游戏等辅助教学工具的使用。张老师将课程定位为帮助学生正视内心的需求,学会借助身边的资源。张老师的分享生动形象,贴近教学实际,大家掌声连连。在交流环节,老师们提出可以通过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的事迹和“四有好老师”的事迹为学生内心注入力量,讨论了在教学中要根据师范生和非师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职业规划指导。

 

   

    本次备课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教师收获良多,表示将理顺教学思路、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技巧,形成清晰的授课思路和高质量的教学方案,发挥“职业生涯规划”课对学生大学生活的指导作用。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