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辅导员基地举办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入学适应模块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举办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入学适应模块首场集体备课会。备课会邀请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申子姣就备课内容进行分享和交流。30名来自各学部院系专职辅导员队伍的“形势与政策”课入学适应模块授课教师参会。

 

 

申子姣从备课设计、课堂开展、作业布置三个方面进行指导。她从课堂需求入手,围绕课程设计时如何把握教学目标和内容标准,以及如何启发学生思考和增进课堂体验进行讲解。她指出可以利用云课堂或者通过案例分析,设计课堂热身活动,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她还介绍了课程相关的行动建议及作业布置,建议老师们通过课后思考习作帮助学生深化课堂所学知识。最后,申子姣针对常见的新生心理问题,尤其是如何缓解学生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适应压力,解释成因并提供对策,为引导新生增强适应能力提出有效建议。

 

 

在答疑解惑环节,与会老师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历,总结了授课经验,申子姣建议大家精简课程设计,注意课堂时间分配与管理,为学生留下消化反思的时间。本次备课会老师们讨论热烈、收获颇丰,纷纷就营造课堂氛围、增强学生获得感等问题进行交流,表示会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努力将“形势与政策”课入学适应模块课程讲好讲精,达到预期教学目的。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