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程管理
我校举办2016年秋季“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9日上午8:30,“形势与政策”模块集体备课会在教二203举行。此次备课会邀请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中国周边地理研究中心常务副葛岳静教授为与会教师做题为《蓝色国土与南海地缘困境》的讲座,近30名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备课会上,葛老师围绕南海问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葛老师首先通过趣味游戏帮助老师们理解国土的概念,阐述了的我国领土不仅包括960万平方千米的陆上国土还包括300万平方千米的海洋国土。其次,从历史角度阐述了南海问题的由来以及中国对南海岛礁拥有主权的历史和法律依据,强调了北师大学者白眉初、郑资约、傅角今对我国南疆国土守卫的历史贡献。最后,葛老师通过对我国拥有南海诸岛主权的历史依据和法律依据的梳理,向我们揭示了“南海仲裁案”的虚伪和荒谬。
        备课会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感觉自己更有理由把南海问题向学生讲清楚,讲明白。